隱性_坑底

只喜欢朱一龙

【邪鸣】吃醋

主要邪鸣,提到一点点巍然


--


三月份的气温渐暖,吴邪懒洋洋地躺在吴山居的院子里,嘴里嚼着口香糖,悠哉地晒着午后的阳光。


「王盟,记得把后面那些东西整理整理啊。」他伸了个懒腰,朝屋内喊了一声。


「知道了!」老板镇守着不敢偷懒,王盟放下鸡毛掸子,匆匆地跑到后面去了。


「哎呀,这天气真好啊。」他舒服地笑了,口袋的手机震动了几下,他慢悠悠地掏出来查看。


是井然传来的,只有一张图片,他点开放大看,是一束漂亮精致的花束。


红玫瑰?他再仔细看了看,发现花束是摆在陈一鸣的办公室内,门口的矮柜上。


他抿着嘴唇看着花束看了许久,才开始输入文字。


“一鸣不喜欢这些华而不实的东西。”


他抓着手机等回覆,右手手指下意识地在扶手上不停敲啊敲。


“是吗?”


看到回覆吴邪立刻坐起身了,他直接拨了电话过去。


「喂。」


「谁送的?」


「你紧张啊?」井然忍着笑意回问。


「谁紧张了。」


「不紧张那就不用知道了。」


「⋯⋯啧。」


吴邪挂掉电话,瞄了一眼时间,他犹豫了不到两秒,整个人突然跳起来跑了出去。


「老板!你这个花瓶要放哪里⋯⋯人呢?」王盟抱着花瓶,抓了抓脑袋。



*



「一鸣啊,门口有人要找你喔。」


雷浩文靠在办公室门口,手里捧着一杯咖啡,一脸看戏的模样。


「是谁?你怎么那个表情。」


「不知道是谁,不过他捧着玫瑰花喔,这么大一束。」他边说边夸张地比划着。


其实他一直有在怀疑陈一鸣有对象,但是从来没看过啊,现在有位神秘人士跑来,他可太好奇了。


陈一鸣起身走出办公室,公司门口的接待员是两位女孩,正兴奋地交头接耳,旁边站着的背影很眼熟。


「吴邪?」陈一鸣走向前,惊讶地开口。


吴邪转过身,露出灿烂的笑,漂亮的双眼含情脉脉,他开口喊了他的名字:「一鸣。」


陈一鸣红了耳根,将吴邪拉到旁边小声地问:「你怎么来了呀?」


「正好路过就来接你下班,然后来的路上顺手买了花送你。」


陈一鸣看了一眼吴邪的穿着,白色西装外套西装裤,內里米色衬衫,脚上更是换上难得穿的皮鞋,他才不相信吴邪是正好路过。


「你不喜欢?」吴邪的声音有点委屈了。


「喜欢,」陈一鸣赶紧接过花来,「我收拾一下就可以下班了。」


「那我去你办公室等可以吗?」


「好啊,走吧。」陈一鸣捧着花束,摸了摸耳朵后带着吴邪往里面走。


进到策划部,里面的员工都默默坐着,看过来的双眼却各个充满八卦的心、神情雀跃又兴奋,陈一鸣摆摆手,让大家等会下班时间到了自己离开,转头对上雷浩文意味深长的调侃笑容,他赶紧转开视线躲进办公室。


吴邪带着笑,慢步跟在陈一鸣身后,四处打量了一下,对着那些好奇的视线微微点头,然后走进办公室里关上门。


办公室跟他上次来时没什么变,窗边摆着一盆他送的植栽,看上去被照顾得很好,叶子鲜嫩又漂亮,他环顾一圈没看到他在意的东西,便停在落地窗前看着外面的景色。


他很少来陈一鸣的公司,他知道他的爱人公私分明,跟下属再怎么好,私事方面还是有所保留,陈一鸣很爱他,所以他在用自己的方式保护着他。


他并不介意,他走了这么多路来,最知道人心的可怕,有所保留总是好的,只是今天看到那张照片,他突然觉得自己还是得做些什么。


「一鸣,我突然跑来公司找你,你⋯⋯感觉如何?」


「什么感觉如何?」陈一鸣背对着他在矮柜上摆弄吴邪送的花,上扬的嘴角都压不下来,整个人看上去开心极了。


「我知道你不想让同事知道我的存在,那我这样跑来,你不生气?」


陈一鸣手上的动作顿了一下,他猛地转身,快步走到吴邪跟前:「我怎么会生气?而且,我没有不想让同事知道啊⋯⋯」


「是吗?因为我总觉得你好像不太想让我来公司。」


「那是因为⋯⋯你人缘太好了。」


吴邪从小就善交际,聪明又懂分寸,长得好看还嘴甜,去外面吃个饭都能跟饭馆老板娘聊上半天,聊到人家非要把自己的女儿介绍来认识。


吴邪没料到这个答案,他愣了一下,然后笑了。


「这不好笑。」他板着脸说。


「好好好,我不笑了。」他将人一把拉过来,牢牢抱在怀里。


还挂着笑的唇寻了过来,在爱人抿着的唇瓣上啄了啄,轻轻的、不停歇的,一下一下,发出啾啾的声响。


「唔⋯⋯」


陈一鸣想出声,灵巧的舌便抓准时机探入,勾着软肉纠缠,滑过牙齿和上颚,然后在下唇上咬了一口。


「⋯⋯这是办公室。」


「我知道,时间过了,你下班了。」他的鼻尖在陈一鸣的脸颊上蹭了蹭,然后又偷吻了一下红肿的唇。


「那还是不行。」


「真的不行?你这里不是有一间休息室吗?嗯?宝贝?」


吴邪的声音蛊惑着人,陈一鸣的耳根瞬间红了,他推了推对方,慌忙地离开吴邪炙热的拥抱。


「该回去了。」他低着头快速收拾东西,头都不敢抬。


「可惜了这片落地窗看出去的风景了。」


陈一鸣抬头满脸惊讶,整张脸都涨红了,想到吴邪居然想在窗前,话都说不出来了,堪堪挤出几个字:「想什么呢你。」


吴邪痞痞地笑了,在沙发上坐下,随口一问:「今天还有人送你花吗?」


陈一鸣在电脑前抬头,眼神疑惑,想了一下却明白了,他笑着说:「你是因为吃醋才跑来的?」


「没有,就是想送我的宝贝一鸣玫瑰花,所以才来的。」


陈一鸣挑了挑眉,吴邪只好接着说:「⋯⋯⋯然后顺便来宣示一下。」


「宣示什么?」


「告诉大家陈一鸣有对象了那个对象是我你们别想了。」


陈一鸣的笑容更深,收拾好东西后走过去,直接跨坐到吴邪身上,方才还在矜持的人忘了那些顾忌,他捧着吴邪的脸深深吻了上去。


缱绻缠绵,这个吻热烈又温存,是浓烈的情感与纯粹的爱意,吴邪环住身上人的腰,将人紧紧扣在怀里,他迎合难得主动的爱人仰着头,呼吸渐渐急促,他的手开始不安份,拉扯衬衫衣䙓的那一下陈一鸣才突然停下。


「不行、我们回家⋯⋯」


再下去彼此都要起反应了,他赶紧起身,抓着公事包,将吴邪从沙发上拉起。


「真的不行?宝贝⋯⋯」吴邪眨着眼睛,满脸哀求。


「不行⋯⋯这里没东西⋯⋯」后半句小声到几乎听不见,但是吴邪还是一下就听见了。


他笑了起来,这意思是有东西就可以啰?他得赶快去一趟超市补齐日常必需品了。


「对了宝贝,所以那花是谁送的?」


「我们的一个客户,是谢礼,送了好多礼盒过来,独独送了一束花指定要给总裁,井然不收这些东西,所以我就先代替他收下了。」


「那花呢?」


「依井然的意思,丢了。」


「不怕得罪客户?」


「客户又不知道,而且井然追求者太多了,总是用各种名义送东西,他都是一律拒绝的。」


「没人送你东西?」


「没有,都是送给策划部的,不是单单只给我。」


「是吗?」吴邪不相信,他知道陈一鸣从学生时期就很多人喜欢,长得好看还温柔体贴,谁不心动呢。


「嗯。」


陈一鸣认真地点头,每当有客户要送他东西,他总是大方地接过来,跟客户说他代替策划部全体表达感谢,然后就在客户面前把东西转给任何一位被他抓住的同事,让他拿去跟大家一起分享。


久而久之策划部的同仁都习惯了,甚至在一开始就会主动站到旁边,免得他们陈总还要迈着脚步到处抓人。


吴邪抬头在公司里四处看了看,他们拖了一下子,公司里面已经没人了,只剩总裁办公室的灯还亮着。


「井然还没走?」


「啊,好像是,去看看吧。」


「还是不了,他的工作最怕人打扰了,我们先回去吧,有沈巍在,他会好好照顾井然的。」


「那好吧,我跟沈教授说一声。」说完陈一鸣就拿出手机,被吴邪阻止了。


「我等等跟他说,我们先走吧,回家还有事要办呢。」


陈一鸣脸红了,然后听话地被吴邪带走了,回家后被拉着做了几回,最后他揉着酸软的腰传讯息给井然提醒他不要工作太晚,那一头很久都没回,井然对于他的讯息总是很快回覆的,他只好猜测是不是新的设计图比较复杂。


陈一鸣万万没想到,他们离开公司半个小时后,沈巍就到了,手上抓着的手机里有一张吴邪传的照片,是玫瑰花花束,他一开始看不懂,吴邪很快传了几个字过来。


“追求者送给井然的”


他盯着那张照片思考着什么,还没想出一点应对措施出来,吴邪又丢了几个字过来。


“更正,是追求者之一”


他再也坐不住了,逼得他立刻从家里跑到公司。


他跟吴邪不同,常常出现来强制带走熬夜加班的总裁,只要总裁在公司,他在警卫那边就可以直接通行,他默默地推开总裁办公室的门,二话不说就将里面那位低头认真画图的人拉到后方的休息室里,全然不知发生什么事的人被推上床,一头雾水地看着沈巍锁上门。


吃醋后的解决方案,总是大同小异的。

评论(14)

热度(27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